top of page

【骨灰龕條例】新公眾龕位擬設20年期限 殯儀業商會稱無助流轉

黃碧雲憂私人龕位會增至100萬元。

  • 任國棟指出,現時龕位不足,估計要2047年才見流轉成效。

吳耀棠估計紅磡區大部份骨灰龕場無法繼續經營。

食環署早前建議為新公眾龕位設20年首次使用期限,之後每10年付款續期,續租次數無限。殯儀業商會永遠會長吳耀棠今日(9日)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,先人可能要百年時間才被後人「遺忘」,故相關措施無助增加流轉性。他擔心,一旦先人後來再被後人領認,屆時引起法律問題。

各界關注骨灰龕法案大聯盟發言人任國棟則指出,現時龕位供應不足,惟新措施要至少20年後才見成效,建議政府推廣骨灰晶石,令骨灰可放置於家中。

她又指,由於私人骨灰龕位不設年限,擔心新措施令後人轉買私人龕位,惟現時龕位每個已索價30萬至50萬元,「如有年期,上到100萬也不出奇。」

估計紅磡區大部份骨灰龕場無法繼續經營

此外,《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草案》於去年6月刊憲生效後,規定私營骨灰龕場必須領有牌照或相關文書才能繼續經營,申請日期已於3月29日截止。 吳耀棠指出,食環署自3月29日後已加強巡查,不少紅磡的道堂已被通知違法,營運者陸續通知家人取回先人骨灰。他估計,由於大部份紅磡區內骨灰龕場均在唐樓內,而樓上均為住宅,由於人口密集,反對聲音較大,相信未來區內的大部份龕場均不能營運。 為處理市民暫時存放骨灰的需要,政府未來兩年會將食環署轄下的暫存骨灰所容量增至最少6.5萬個甕位。吳認為,暫存骨灰所不單只屬臨時性,更不容許後人拜祭,家屬取回骨灰更要於兩星期前申請,或會造成不便。

資料來源:HK01社會新聞 永念庭 - 六星級生命紀念館, 獲澳門特區政府批出認可之土地契約, 依山面海而建,庭園背有靠山,恬靜安寧,並屬風水好地,是安祥歸宿的理想福地,更延綿福澤,庇佑後人。為先人提供一個真正永久長安之地,後人亦可安心無憂,靜心懷緬先人. 私營化星級及豪華現代兼備之先人紀念館. 設有不同宗教區. 每日鮮花水果供奉. 為未來計劃, 慈孝或投資理財, 把握時機! 永念庭推出多重預售惠優, 推廣期間經本營業部可獲 : 特惠優待預售 **

港珠澳大橋通車前最後機會!

在2018年 6 月 1 號或之前加價

原價 HK$155,000 減 HK$30,000 - HK$60,000 折實價 HK$125,000 (雙人位) 起** 30% 首期 HK$37,500 起. 其後 70% 免息分期 ** 數量有限, 先到先得. 合法, 永久, 無需輪候, 自由轉讓, 信心保證。永念庭保障 5 年價格增值,極具投資價值! 歡迎查詢或預約探訪。 香 港: (852) 6685 3556 澳 門: (853) 6289 4748 網站: www.WNG.info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NG.info/ #骨灰龕 #永念庭 #私營骨灰龕 #6星級生命紀念館 #骨殖位 #TaipaHillsMemorial #MemorialService #cremation #urns #Columbarium #niche #MemorialServiceHK


其他新聞: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