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私營龕場恐紛棄領牌, 家屬哭訴無處擺骨灰


《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》已於去年中生效,規定私營骨灰龕場必須領牌等文書,大部分正營運的龕場需於本月廿九日前申請。截止日未到,經已有部分龕場打定輸數提早離場。有受影響家屬投訴龕場通知太突然,臨時難以覓地安置骨灰;亦有家屬稱需將骨灰轉移至内地鄉下安置,拜祭較麻煩。各界關注骨灰龕法案大聯盟估計,有不少私營骨灰龕場或因已知不符合發牌條件,故乾脆放棄領牌,提醒市民應盡快與相關龕場聯絡,查詢領牌意向,以便盡早作出適當安排。

全港現時已登記的私營骨灰龕場共有一百五十五間,根據《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》規定,這些龕場若想繼續經營,必須於本月廿九日前向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申請牌照、豁免書或暫免法律責任書。然而至今距離截止日僅餘半個月,但根據網站資料,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至今只收到廿四宗申請,涉及十九間私營骨灰龕場。

各界關注骨灰龕法案大聯盟召集人謝世傑透露,在新年期間曾收到一宗投訴,投訴人稱在荃灣龍母佛堂放置先人骨灰多年,惟新年期間突然獲廟宇通知停止骨灰龕安置服務,要求家屬在截止日前盡快將骨灰移走。投訴人哭訴一早繳付的金錢付諸流水,臨時亦苦無地方可安置骨灰,頓感彷徨混亂。

該龍母佛堂位處荃灣老圍上角山三疊潭,記者昨日到該處視察,發現廟内擺放了近百個骨灰龕位,當中有約三分之一的龕位已遷出,並貼上「搬新居」的告示,另三分之二仍未有人認領。龕場外貼有通告,稱荃灣龍母佛堂過去五十多年的骨灰安置服務快將停止,祈請善信盡早將先人骨灰搬出,通告張貼日期為一五年十一月。

善信周女士表示,其親戚的先人骨灰擺放在此多年,數年前已知需搬出,但因另覓場所安置困難,故拖至最近才將骨灰轉移至内地鄉下,拜祭較為麻煩。

翻查發展局文件顯示,該荃灣龍母佛堂不合符規劃用途,並有非法佔用毗鄰政府土地作骨灰龕的用途。荃灣龍母佛堂則表示,不回應事件。

謝世傑估計,龍母佛堂或因已知獲准發牌的機會很微,故乾脆不申領,估計目前至少有三十間私營龕場不符合領牌條件。他指出,任何龕場如不領牌,應按程序展開「訂明骨灰處置安排」,在指定十二個月内的「場内申索期間」,通知家屬將骨灰取走。

資料來源:on.cc東網

永念庭 - 六星級生命紀念館, 獲澳門特區政府批出認可之土地契約, 依山面海而建,庭園背有靠山,恬靜安寧,並屬風水好地,是安祥歸宿的理想福地,更延綿福澤,庇佑後人。為先人提供一個真正永久長安之地,後人亦可安心無憂,靜心懷緬先人.

私營化星級及豪華現代兼備之先人紀念館. 設有不同宗教區. 每日鮮花水果供奉.

為未來計劃, 慈孝或投資理財, 把握時機!

永念庭推出多重預售惠優, 推廣期間經本營業部可獲 :

特惠優待預售 ** (港珠澳大橋通車前最後機會)

原價 HK$155,000 減 HK$30,000 - HK$60,000

折實價 HK$125,000 (雙人位) 起** 30% 首期 HK$37,500 起. 其後 70% 可以做 6 /12 /18 個月免息分期

** 數量有限, 先到先得.

合法, 永久, 無需輪候, 自由轉讓, 信心保證。永念庭保障 5 年價格增值,極具投資價值!

歡迎查詢或預約探訪。

香 港: (852) 8191 7417

澳 門: (853) 6289 4748

葉小姐: (852) 6685 3556

姜先生: (852) 9190 7728


其他新聞: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