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香港樓市高燒難降, 陰宅市場同樣千金難求.


陰宅市場同樣千金難求

香港的樓市節節攀升,政府怎麼壓都壓不住。香港地少人多,活人要蝸居在小小的房子里,死人要找個地方安息也並不容易,陰宅市場同樣千金難求,死後仍然難以安身。 陰宅樓價同樣節節高昇 香港的土地困境是制約經濟發展的重要因素之一,而高處不勝寒的樓價也備受詬病。而在這個彈丸之地,不但活著的人要擔心高價房屋,就連死人也難逃高樓價命運。 在香港,土葬和骨灰龕是主要的安置方式。 雖然中國人講求「入土為安」,但在香港要土葬並不容易,佔比只有一成。即使一開始死者有機會土葬,若並非永久墓地,待時候到也要移走,最長時限是10年,可以要求續約,但並不一定成功。 至於永久墓地就更千金難求,例如香港的華人永遠墳場置有永久墓地,每年提供的位置很少,售價28萬元。 而骨灰龕安置所,同樣供不應求。 據智通財經瞭解,香港的死亡人數及以火化處理遺體的宗數不斷增加。從1995年至2015年間,這兩個數據是平均每年是3.8萬和3.2萬,但香港政府推算未來20年將分別大幅增加至5.3萬和5.4萬,到時這個「樓市」供求失衡的情況會更加嚴重。 香港現在有8個公眾骨灰安置所和10個公眾墳場,但是遠遠無法滿足需求。官方提供的骨灰龕位,最長的等候時間長達7.5年,而且還有很多競爭者。 由於需求龐大,官方有提供有限,加上難以找到合適的新地點,所以一些好的骨灰龕位價格不菲,而且不斷上市。以寶福山為例,過去5年龕位的售價升幅約兩倍。 除了私營骨灰龕價格攀升外,香港還湧現大量違規的骨灰龕安置所,導致政府要出售管理。 香港政府出手整頓私營骨灰龕場 香港政府近來6月正式推出關於私營骨灰龕安置場所的條例,整頓違規的經營。私營骨灰龕安置場所要合規獲得牌照後,才能經營和出售骨灰龕位。 智通財經查詢香港政府相關資料,香港目前大概有153個私營骨灰龕場,其中只有30間符合土地條款和規劃用途。若這些龕場其他設施和安排都合規,未來獲發牌應該



其餘的123件間私營龕場涉及不同程度的違規行為,例如一些短期租的場地,根本不能作骨灰龕用途,隨時會被勒令關閉。 香港政府預計,將來發牌制度實施後,一些私營龕場可能因為不能發牌倒閉, 8萬位先人的骨灰可能受到影響。而香港目前只有大約5萬個臨時龕位,到時大批骨灰可能面臨無處容身,死後仍漂泊的困境。 因為香港政府推出6月底最新的私營骨灰龕法例,整頓違規經營,紛紛降價拋售。但香港政府表明若違規龕場最終不獲發牌,買了骨灰位也不能上位,即使已經安置的骨灰也可能要遷走。

看來,樓市高溫不但是全球問題,更沒有生死之分。


來源: CNFOL

永念庭, 六星級生命紀念館背靠大潭山,面向南中國海;倚山面水的座向,予人靜逸暢和的感覺。獲澳門特區政府批出認可之土地契約,私營化星級及豪華現代兼備之先人紀念館. 設有不同宗教區. 每日鮮花水果供奉.

合法自由轉讓, 無需輪候,保障 5 年價格增值,信心保證。沒有辣椒稅或增值稅。

歡迎查詢或預約探訪。

香 港: (852) 8191 7417 葉小姐: (852) 6685 3556 姜先生: (852) 9190 7728

澳 門: (853) 6289 4748 網 站: www.WNG.info

微 信: WingNimServices

其他新聞: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