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龕位嚴重不足 孝子嘆似排公屋

清明時節,孝子賢孫都會一盡孝道拜祭先人,近年因骨灰龕位嚴重不足,有先人骨灰未有上龕立碑,只能暫寄存長生店,有到場拜祭的市民嘆說「冇人會講到幾時有位,好似公屋咁樣排緊」。殯儀公司負責人和拜祭的市民均寄望港府能急市民所急,盡快興建更多骨灰龕場和批出私營骨灰龕申請牌照,以讓先人骨灰覓得棲身之所。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副主席葉國謙指,至今仍有龕場未交齊文件,甚至有僭建問題,拖延了審批進度。

紅磡區經營有不少長生店,昨日早午行人路上都聚集拜祭先人的市民。區內一間殯儀公司負責人劉小姐認為,當局除鼓勵綠色殯葬外,更應正視市民需要,盡快開辦更多骨灰龕場。不少先人骨灰未獲上位,只能將骨灰暫放店內,祭祀也只能在店外。該店昨天有十多個家庭到場拜祭先人,亦有市民為免清明正日人多等候,上月已率先拜祭。

另一殯儀公司負責人蘇小姐說,該店雖有存放骨灰服務,但市民都想先人「有個位」安放,希望港府能盡快解決發牌問題,令一眾孝子賢孫能為先人找到合適龕位。

骨灰焗寄存長生店多年

市民石小姐稱,去年八月開始將先人骨灰暫放長生店,申請將軍澳區骨灰龕位未成功,相信至少等三至四年都未有位,「冇人會講到幾時有位,好似公屋咁樣排緊,港府最好起多點骨灰龕場,即使在離島開龕場都會考慮。」另一市民莊先生指,正等待龕位安放亡母的骨灰,相信要等三年,「想佢同爺爺一齊放,都冇辦法,惟有等,都要等有人唔要個位。」

私營骨灰龕申請牌照期限上月屆滿,當局共收到一百四十四宗申請。葉國謙指,審批速度較慢除因文件不齊外,亦發現在私營龕場有僭建物。究竟該僭建物是否需要拆卸、抑或重建處理,葉表示,至今都未有確實方案,故增加了審批的難度和時間,但若發現龕場設於住宅內,由於違反地契,申請很大機會被否決。

資料來源:東方日報 永念庭 - 六星級生命紀念館, 獲澳門特區政府批出認可之土地契約, 依山面海而建,庭園背有靠山,恬靜安寧,並屬風水好地,是安祥歸宿的理想福地,更延綿福澤,庇佑後人。為先人提供一個真正永久長安之地,後人亦可安心無憂,靜心懷緬先人. 私營化星級及豪華現代兼備之先人紀念館. 設有不同宗教區. 每日鮮花水果供奉. 為未來計劃, 慈孝或投資理財, 把握時機! 永念庭推出多重預售惠優, 推廣期間經本營業部可獲 : 特惠優待預售 ** (港珠澳大橋通車前最後機會) 原價 HK$155,000 減 HK$30,000 - HK$60,000 折實價 HK$125,000 (雙人位) 起** 30% 首期 HK$37,500 起. 其後 70% 可以做 6 /12 /18 個月免息分期 ** 數量有限, 先到先得. 合法, 永久, 無需輪候, 自由轉讓, 信心保證。永念庭保障 5 年價格增值,極具投資價值! 歡迎查詢或預約探訪。 香 港: (852) 6685 3556 澳 門: (853) 6289 4748 網站: www.WNG.info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NG.info/ #骨灰龕 #永念庭 #私營骨灰龕 #6星級生命紀念館 #骨殖位 #TaipaHillsMemorial #MemorialService #cremation #urns #Columbarium #niche #MemorialServiceHK


其他新聞: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