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有表二龕場計劃將骨灰搬至內地


有表二龕場計劃將骨灰搬至內地

【Now新聞台】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生效後,有表二龕場預計未能獲發牌,計劃將現存骨灰搬到內地。有代理聲稱骨灰可以永久存放,但如果日後要搬遷,不會承擔賠償責任。

廣州南沙這一個墓園距離香港約兩小時車程,整個墓園有超過二萬個龕位,更設有「港澳專區」,專門招攬港澳客戶。

陳嘉甫在香港有份代理十二間表二龕場,他預計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生效後,有四間未能領牌,涉及四萬個龕位。他打算游說顧客「北上」安置先人的骨灰在這裏,但顧客要額外付款。

把先人骨灰安置在內地是否可以一勞永逸?根據內地殯葬管理條例,嚴格限制墓地使用年期,並由省、自治區或直轄市人民政府訂定,意味着龕位不一定是永久,顧客仍需承擔風險。

陳嘉甫表示如果骨灰因內地政策而要搬遷,作為代理難以承擔賠償責任。他又指現時無法預計有何風險,另外有些表二龕場就籌備向政府申請牌照,期望政府盡快公布發牌細節。

政府會在條例生效半年內成立發牌委員會,所有龕場在正式獲得發牌前都不可以進行新的龕位買賣,在有龕場正式取得牌照前,市民如果不想把先人骨灰放在家中或撒灰,可以使用食環署的暫存骨灰設施,不過不設拜祭。

來源: NowTv

永念庭, 六星級生命紀念館背靠大潭山,面向南中國海;倚山面水的座向,予人靜逸暢和的感覺。獲澳門特區政府批出認可之土地契約,私營化星級及豪華現代兼備之先人紀念館. 設有不同宗教區. 每日鮮花水果供奉.

合法自由轉讓, 無需輪候,保障 5 年價格增值,信心保證。沒有辣椒稅或增值稅。

歡迎查詢或預約探訪。

香 港: (852) 8191 7417 葉小姐: (852) 6685 3556 姜先生: (852) 9190 7728

澳 門: (853) 6289 4748 網 站: www.WNG.info

微 信: WingNimServices

其他新聞:
bottom of page